教务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 线上教学暨重点教学工作部署研讨会

作者:吴雁 发布于:2021-09-02 16:21:42 点击量:

按照学校工作要求,为了确保疫情下2021-2022-1学期网络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9月1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线上教学暨重点教学工作部署研讨会。设计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办、学工办、实验室成员,本学期承担本(专)科课程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魏强主持。

魏强副院长对暑期主要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强调了学校关于本学期线上教学的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学院线上教学面对的实际情况。对各专业本(专)科专业课教学、工作室实践教学、面向大一新生的基础课教学、面向全校的公共艺术课程教学几大类分别做了要求,尤其强调新生入校和新生开展线上教学的相关问题。

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黄玮老师对秋季学期公共艺术教研室承担的校级通识平台必修课程的线上教学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对课前、课中、课后整个教学环节进行了严谨、细致的设计,对线上教学心得进行了分享。基础教研室主任袁剑侠老师对学院大一基础课程做了详细阐述,尤其对大一新生的线上课程教学内容、方式和要求跟老师们做了交流。专业平台理论课程和工作室课程由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王冬老师进行研讨,根据学院工作室教学特点对线上教学进行了交流。教学办主任吴雁对新学期新生入学教育、网络教学相关文件、校院两级网络教学督导工作、线上补(缓)考等教学工作做了汇报和安排。

魏强副院长对新学期重点教学工作和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特别指出大家要以线上教学为契机,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与智慧教学行动。最后,他要求大家战胜疫情有信心,线上教学有准备,落实任务有力度,解决问题有智慧,服务支持有保障,守好教学第一线,确保如期、有序、保质、规范、安全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院党委书记王建辉感谢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要求大家在教学中贯彻以生为本,确保优质的线上教学效果。

院长王庆斌对线上教学做了要求:一、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校院教学安排,精心组织教学资源,保障网络教学实质等效。二、强调新学期学院工作的重点是稳抓各项教学工作的落实,推进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加强内涵建设。三、专注学生心理疏导,防疫不可放松。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举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会议大学习、大讨论

下一篇:攀设计高峰 建一流学风 设计艺术学院启动“学风建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