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爱国精神——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少薇 王艳鹏 发布于:2023-10-11 16:19:45 点击量: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10月10日,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开展《志愿军:雄兵出击》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中国革命历程,引领师生党员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力量,接续奋进。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以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内忧外患,朝鲜内战爆发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保家卫国、捍卫和平的故事。影片通过描绘志愿军夜渡大同江、三所里英勇阻击敌人、松骨峰顽强抗争誓死不退等三个重要战斗,展现了志愿军战士冲锋陷阵、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和舍生忘死、勇于抗争的伟大精神。

影片情节跌宕起伏、催人泪下,聚焦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瞬间,多维度的呈现了当时的历史现场。通过观看这部影片,学院师生党员沉浸在那段激情四溢的历史中,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为捍卫国家尊严和维护世界和平所作出的巨大牺牲。观影过程中,大家共同体验了革命历程中的坎坷与辉煌,以及英雄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红色精神的核心,即忠诚、勇敢、无私和担当。

此次活动让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党员们经历了一场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注入了新的精神动力,强化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先烈不能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将继续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砥砺奋进,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热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 文/马少薇 王艳鹏 摄影/刘雨晨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开展“艺心向党迎国庆,我与国旗合个影”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