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廉政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王艳鹏 发布于:2022-11-26 23:57:26 点击量:

11月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根据学校廉洁文化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安排,设计艺术学院通过线上举办了以“学史铸品践初心,崇廉尚洁育清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六组选手入围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结合生活实际,挖掘关于廉洁的先进事例,凝聚廉洁共识,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充分展示出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选手们紧扣廉政主题,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皆展示了较高的表达能力与语言组织能力,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大力弘扬了清正廉洁、守正拓新的主旋律。

经过激烈的角逐与评委的精彩点评,最终产品F2102班的尤梦媛同学以《明月犹在,潭水仍清》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2201班的崔凯博同学与产品F2102班的曹颖同学分别以《抚今追昔凝正气,崇廉尚洁开新篇》和《立足本职,勤政廉政》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数媒F2103班的姚镱非同学、2201班的樊瑞瑶同学和环境F2001班的赫一丹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本次廉洁主题演讲比赛是设计艺术学院廉洁文化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演讲比赛,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强化了廉洁奉公、崇德尚廉的思想观念,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使廉洁文化入情入理、廉洁意识入脑入心,更加推动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设计艺术学院 文/王艳鹏 图/代金成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会

下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召开 “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