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王德敏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

作者:陈柄言 发布于:2023-01-18 10:16:11 点击量:

1月17日上午,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德敏,石佛园区运营中心主任魏民、副主任耿艺方、运营中心招商引智部部长耿艺方,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区副总经理任景丽,郑州予仁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军等来我院考察调研。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焕锋,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庆斌、党委书记王建辉、副院长訾鹏等陪同参观并参与交流研讨。

王德敏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设计艺术学院工作室、河南省工业设计中心、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和产学研优秀作品展。王庆斌向来宾介绍了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建设规划、工作重点、落地成果,以及学院设计团队参与“设计河南”、“郑州设计先行区”建设、乡村振兴和设计扶贫等工作情况。参观过程中考察组表示,工业设计是驱动郑州产业发展重要的重要核心,王德敏一行对我院在科学研究、产学研协同创新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李焕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到访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工作情况。李焕锋指出,高新区是郑州高新科技产业龙头和集聚地,河南工业大学的人才技术优势与高新区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学校有意愿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持。王德敏高度肯定了河南工业大学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大成果,并简要介绍了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希望能够联合河南工业大学,响应省委号召,立足高新区共同打造一个以设计为主导的设计小镇,为建设“设计河南”和打造“郑州设计先行区”夯实基础。

王庆斌表示,河南设计人才流失严重,根本原因是当前河南缺少良好的设计氛围、机会,以及没有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河南工业设计的发展还需要更多的配套产业发展和团队参与,以设计核心服务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将会是重中之重,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艺术学院有责任在这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宾主双方围绕高新区设计人才引进、政策出台、设计氛围营造等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表达了未来高新区和河南工业大学及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展开多方面合作意向。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的“设计河南”建设智库成果得到省工业与信息化厅的采纳并以省政府办公厅文件印发

下一篇:我校“莲湖清风”廉洁文化设计方案 征集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