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的“设计河南”建设智库成果得到省工业与信息化厅的采纳并以省政府办公厅文件印发

作者:张婷 发布于:2023-02-09 10:32:04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打造“设计河南”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于2022年5月委托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和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编制了《“设计河南”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2022-2035年)》和《“设计河南”招引培育工业设计机构和人才团队图谱》。经王庆斌、张婷、訾鹏、王冬、佗卫涛、王峥、刘林、高雅真、李芳等教师团队3个多月的努力与付出,编制工作已全部圆满完成,已分别以省政府办公厅文件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文件印发实施,获得全社会的高度认可。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设计河南建设咨询报告采纳证明”中指出,《规划》全面总结了发展基础,分析了面临的形势,聚焦经济社会重点领域提出了“设计河南”建设的重点任务,《图谱》明确了工业设计领域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目标企业和人才。教师团队的报告成果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对于推进“设计河南”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目前,打造“设计河南”已成为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提升产业竞争力的有力抓手。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将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在河南制造业与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贡献工大智慧、提供工大方案、彰显工大力量。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设计河南建设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和设计河南建设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_豫政办_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henan.gov.cn)


上一篇: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郑州高新区王德敏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