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设艺有些话 第二期:大学,带给我们的终究是什么?

作者: 发布于:2017-11-29 09:44:22 点击量:

      设艺有些话 第二期:大学,带给我们的终究是什么?

各位好,这里是设艺有些话,“设艺有些话,我想对你说。”我是明语社的刘凯瑞。

设艺有些话将从第二期开始推出针对大学生问题的系列推送,主题是我的大学,今天这一期节目是我的大学系列的第一篇,我的大学之迷茫,所以在这期节目中就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我们大学生活中每个人都会经历的那段迷茫时光。

最近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那些只有上了大学才能带给你的,究竟是什么?写这段话之前我找了个人聊天,她是跟我一起并肩作战高考的双胞胎姐姐,高考结束后,她便开始了独自一人在兰州的大学生活,我到现在依然清晰的记得我们送他离开兰州时,她泪眼婆娑的样子,她那么弱小的身影就那样一点一点的消失在了,那样一个偌大城市的人群中,明明刚刚分开,却觉得分外孤独,我当时就在想,接下来的四年会发生什么?我们两个人的大学生活又会是怎样的?

前不久,她打电话给我哭的很惨,她边哭边问我,大学应该是怎样的?我当时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她,因为我跟她一样,正在以一种非常迷茫的姿态去摸索着我的大学。

在校园里,我们经常会听到有同学抱怨说自己上了一个假大学,说,明明自己掏着大学的学费,却过着比高三还累的日子,每天在学生会和各个社团之间忙碌,却发现自己似乎什么都没有学到,然后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变得更加迷茫。

记得有一次,社团里面开会,学长让我们谈一谈最近这段时间在社团工作中的体会。

有一个同学就十分苦恼的说,自己很不理解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些工作,自己加入社团的初衷是想在社团里能够锻炼自己,提升能力。不过,现在的自己似乎并没有比以前多学到了什么。学长问她说,以前你遇到这种事情,你会怎么做?放弃对吗?那现在呢,你一直在努力坚持,这就是进步,这就是上了大学你get到的第一个能力。以后你会发现你会做很多你自认为没有任何价值的事,但很多时候,正是这些我们自认为没有任何意义的事,让我们变得更好!

其实,那些人生多走的路从来没有白白浪费,那些你比别人多经历的坎坷也不会让你只受伤,我们终究能在繁杂和彷徨的选择中权衡利弊,最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人生!

有人说,大学只有勇敢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才能不枉青春,其实,不断的去尝试不同的东西,发现未知的自己,才算不枉青春。如果一直呆在一个地方,就不会知道对比才有的珍贵,如果只做同一份工作,你就不能确信自己的人生是否还有新的可能。

这四年的时间里,我们会见证一座城市的变化,我们会目睹自己的改变和成长,我们发现我们做成了好多原本以为做不到的事情,就算有一天回到起点,我们也不再是一无所获,你眼里的见识,心中的自信,还有对于这几年的记忆,永远在那里。

实现梦想的时候很孤单,我们却不舍得放手,一个人走的时候很难受,我们却不愿停下脚步,路还很长,所以要一起走,没错,大学四年,我们,一起走。

“设艺有些话,我想对你说。”我们这一期节目就到此结束了,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周三晚十点,不见不散。

 

                                                                                             

                                                          原创作品:刘凯瑞

                                                                                                                                               审核:岳鹏珍,李定

 

 


上一篇:设艺有些话 第三期:愿你的世界春暖花开

下一篇:设艺有些话 第一期:表达的意义